close





淋雨,並不像偶像劇中那樣看來的爽快。



 

今天從傾盆大雨,到放學只是綿綿細雨。


沒撐雨傘的我,低著頭任雨淋。

 

 

 

沒有看,只是聽著,前面那幾個男同學的嘻笑。


雨水從我臉龐和手臂滑落,它們有點點黏人。

 

 





一個人淋雨,

 

有點丟臉。

 

不過,把頭低下來,就再也看不到人們的眼光,這種眼不見為淨的逃避心理總使我心安舒。

 

 

 




嘩啦啦,淋淋。

 

 

 






啊,早知道還是穿上外套就好了。

 

被包覆的感覺能讓我得到所謂的安全感,吶,這東西我可是極度缺乏。

 

況且我討厭雨水黏答答,因為熱氣而黏熱潮濕著。





 



嘩啦啦,淋淋。

 

 





背後傳來耳熟的笑聲。

 

阿,同班同學,可惜不太熟。

 

「妳要撐嗎?」細細沙沙的聲音,像是微風拂過我耳旁。

 

「可以嗎?謝謝。」像是在溺於水中抓住了一根浮木,又像迷路的小孩偶遇了願意帶妳去找媽媽的大姐姐。

 

得救了,太好了。


 




嘩啦啦,淋淋。



 






白色為底,讓黑色點點點綴的雨傘。優雅,沉靜,細柔,經典。

 

純藍色的雨傘。活潑,自然,強韌,風趣。

 

站在白底黑點和純藍色之間的我,是朵蘑菇,有點樸素吧,我想。





 

 



嘩啦啦,淋淋。



 

 

 




算是第一次和她們聊天吧。

 

純藍色問了一些小小的問題,蘑菇帶著鼻音回答,有那麼點笨拙感。

 

白底黑點的是個跟蘑菇很像的女孩,或許吧。

 

中間小小沉默了,沒感到尷尬。

 

 

 

這段路,走得很安靜。

 

像是無聲的黑白投影片。

 

 

 

白底黑點的眼睛我實在無法直視,對我來說或許是有那麼點殺氣,那是雙靈動且善察的眼睛。

 

再說,白底黑點她長得實在太精緻了,像是芭比娃娃,皮膚可白有點沒血色呢。

 

而純藍色她的瀏海有點長,我想應該快剪了。這個人可愛的地方應該在於個性。

 

當然,兩個人的本質都是善良。




 

 





以為到了紅綠燈那裏就要說再見了,出乎意料的,妳們不但陪我等紅綠燈,還陪我過馬路。

 

以前有對妳們小小的討厭,一下子灰飛煙滅了,滿溢的感謝如滿載水氣的雲朵,總有一天會因為承受不住而溢出的吧。













嘩啦啦,淋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