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下了場大雨。

 

 


今天是高三的畢業典禮

 

因為下雨的關係

 

他們只好巡場

 

而這陰雨綿綿的天氣實在難以讓人提起高昂的情緒

 

所以我們這群該死的學弟妹都給人家亂拍手應付一下:))

 

看不見他們感傷的神情

 

應該只剩下快樂吧我想

 

 

 

 

去年也在下雨。

 

 

 

 

有人大搖大擺 趾高氣昂地走出中庭

 

也有人害羞低頭 彆扭的走過

 

而我,只是睜著骨碌碌的眼睛靜靜地觀察這一切

 

記得因為下雨的關係

 

那些學弟妹們躲得遠遠的

 

實在是很不熱鬧

 

也因為這樣 多少添加了一些空虛感

 

原本想說 在最後歡樂一點的走也好

 

 

 

班導領著零落的907

 

看見他的神情是那麼的欣慰

 

我想他心裡應該是這麼想的 : "帶了兩年這令人如此頭痛的傢伙們 終於也要畢業了呀"

 

他的頭髮是因我們而花白。

 

走到校門前 班導微笑著放掉了的氣球

 

那是令我多麼不捨得 幾度想伸長了手將氣球捉回

 

我真傻 在這個班級裡明明是那麼不開心

 

氣球放掉了 意味著907結束了

 

原本就很零落的我們 霎那間也跟著氣球飛散了

 

校門口前的畢業生 遭受到的是生教無情的驅逐

 

真是可悲 因為不再是他們的學生了

 

 

 

突然心血來潮抱住了一個自己不太熟的同班同學

 

蠢斃了 這是我無聊的性格

 

你在一旁看著 帶著笑的看著

 

你的笑 一點都不純淨

 

總是那種 有點邪惡的笑容

 

不過我一點都不討厭

 

似笑非笑的神情 那是你的魅力

 

是你那張帥氣臉龐的招牌

 

 

 

你叫了我的名字說"妳哭囉? 妳幹嘛哭?"

 

那種調戲玩弄的語調

 

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你

 

只是跟平常一樣 害羞含笑的躲掉你

 

 

 

那天原本計畫好的

 

但最後還是落空了

 

沒能說出口的一切

 

就像放掉的氣球

 

最後只會無疾而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